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后勤生产安全,7月2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集团各中心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总经理宋博主持。

会上,集团分管副总经理、各中心科室负责人及科级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分别汇报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整改防控措施。

后勤党总支书记、集团副总经理张建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主要内容有七个部分:一是牢固树立安全为天的理念。要通过宣传、教育与制度引领与约束等,使集团的每一位员工把"安全为天"的理念牢记于心,固化于脑,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为,做到安全生产与生产安全,后勤集团的每一个员工,无论是一线的操作人员还是二线的管理人员,安全工作万万马虎不得,要切实把它放到天的位置;二是要在梳理排查安全风险点的基础上,会后再发挥每一名员工的聪明才智,再深挖、再充实,进一步完善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三是集团办公室要尽快制定一份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不要太宏观、太繁琐、要有针对性,要有激励与惩罚措施,要体现责、权、利对等;四是暑假即将开始,此段时间也是事故的多发期,多雨、多雷、天气炎热,易发内涝、供电、食物变质腐烂等事故,常发腹泻等疾病,因此各中心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切实做好防汛的排水沟的清淤、食品的防腐、供电的防漏电、防事故等工作;五是本周内各中心要召开一个由全体人员参加的安全专题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的精神,贯彻、落实安排部署,届时集团主要领导将参加会议;六是为便于学习传达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集团办公室要尽快整理印发一份较为详细的本次会议的纪要,发至各中心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及部分相对重要、危险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诸如司机、电工、锅炉工等;七是后勤集团的一切工作若要与安全工作发生冲突,均要服从于安全工作。

针对下一步后勤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张建勇强调,要通过这两周的集中排查、整顿,补齐在安全管理工作上的短板,使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力争不发生较大安全事故,最好避免安全事故,满足师生对我们所提供的服务的最基本,也是最根本、最重要的要求,从而让师生放心,让学校领导为我们少操心。

最后,集团总经理宋博总结强调:安全工作怎么讲都不为过,安全不讲人情,安全专题会议的主导思想就是突出查找隐患、反思问题、整改问题。查找隐患不能避重就轻,不能有漏点;反思主观上存在的问题,安全工作用心够不够,投入精力够不够;整改要具体到人、事、物,根据清单逐项落实,落细落小。总起来说出现安全问题主要是因为在思想上不重视、平时疏忽大意;抓好安全工作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要靠大家同心协作、群策群力。因此要求后勤每一名员工要在主观上高度重视,对安全工作进行反思,认真查找安全隐患点,特殊岗位要做特殊要求,安全检查不要流于形式,务必见实效,切实做到安全工作横道边、竖到底,建立健全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体系。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后勤服务处(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0632-378672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