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处处科级干部及工作人员2018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根据《枣庄学院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及处科级干部2018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和人事处《关于做好2018年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安排,现就做好2018年度后勤服务处处科级干部及工作人员考核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张建勇 宋 博

副组长:张 晖 姬广华 严 军

成 员:孙清泉 张庆长 程 涛 贺庆和 隋 萍 刘绍峰

陆 杰 杨银磊 魏修建 董 明

二、工作人员考核工作小组

组 长:张建勇

成 员:宋 博 张 晖 姬广华 严 军

三、考核时间及范围

考核时间

处科级干部1月10日前完成,工作人员1月18日前完成。

考核范围

(一)后勤服务处在编在岗处科级干部。

(二)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的编制内工作人员。

(三)人事代理人员。

(四)合同制人员考核由各科室、各中心、校医院参照工作人员考核要求自行组织考核,考核结果报后勤办公室。

考核内容

(一)处、科级干部考核

主要对干部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重点考核工作绩效;担任党内职务的,应注重考核履行抓党建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等。

(二)工作人员考核

全面准确考核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五、考核方法及步骤

(一)处、科级干部考核

1月7日前,处、科级干部撰写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报告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处级干部报告应体现抓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岗双责”、统战等工作内容,尽量用数据说话,字数不低于1000字。干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在后勤网站进行公示,各中心科室负责人通知本部门人员浏览熟知。

1月 10日,组织处科级干部进行集中考核,学校考核办公室将派工作组对处级干部考核实施监督,现场不听取汇报。在提前相互熟知干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的基础上,组织后勤处在编及人事代理人员(处级干部除外)依照考核标准(附件1)进行集中打分测评,测评票(附件2)密封后交学校考核工作组。

处级干部考核结束后进行科级干部的考核,由处级干部和全体人员(科级干部除外) 依照考核标准分别进行集中打分测评。

(二)工作人员考核

1月7日前,被考核人撰写个人总结或述职,如实填写《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表》(见附件3)和《枣庄学院工作人员年度业绩一览表》(见附件4),报主管负责人审核确认签字后,交考核工作小组。

1月7日,考核工作小组公示被考核人员的《枣庄学院工作人员年度业绩一览表》,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地点在后勤楼一楼签到处。

1月10日,被考核人进行述职,考核工作小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听取被考核人述职,并结合个人日常工作表现,根据考核办法规定的考核标准,对被考核人一年来的德、能、勤、廉四个项目进行测评打分,填写《枣庄学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测评表》(附件5),其中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平均打分占比70%,本单位同事平均打分占比30%,平均分的计算要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

业绩项目得分由考核工作小组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后勤处实际评定打分。

六、考核成绩

(一)处、科级干部

处级干部考核分数由学校考核工作组确定。

科级干部的考核成绩按照处级干部测评打分占比70%,基层群众测评打分占30%,综合确定,考核成绩经党总支书记签字确认后于1月10日前报学校考核办公室。

(二)工作人员

考核工作小组对被考核人德、能、勤、绩、廉五个项目的得分情况进行汇总,填写《枣庄学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测评成绩汇总表》(见附件6)。五项成绩占比如下:德、能、勤、廉四项占比50%,业绩得分占比50%。

七、确定考核档次

(一)处、科级干部

由学校考核领导小组根据考核成绩确定档次,处科级干部的考核档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项,优秀等次人数不超过实际参加年度考核人数的15%,“双肩挑”干部年度考核档次依据两个考核中较低档次确定。考核结果报送人事处,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存档及奖惩。

(二)工作人员

考核工作小组根据测评结果为被考核人写出评语,提出考核档次建议。考核档次建议公示3天,公示地点在后勤楼一楼签到处。公示无异议后,填写《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档次建议统计表》(见附件7),连同个人填写的《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表》报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枣庄学院工作人员年度业绩一览表》留考核工作小组备案。

八、考核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全体干部员工要按照规定积极做好准备,准时完成时限内要求的工作。后勤办公室负责与学校考核工作组协调确定考核时间、地点、准备测评票,按学校要求完成考核成绩统计、上报,并将原始统计表存档。

2.严肃考核工作纪律。自觉遵守考核工作纪律,严禁事先打招呼、套近乎,不得干预干部、职工的民主测评,确保考核工作在公开、公正、公平的氛围内有序开展。

附件:

1.基层干部群众对本单位处级干部评议打分参照依据

2.处科级干部民主测评票

3.《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表》

4.《枣庄学院工作人员年度业绩一览表》

5.《枣庄学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测评表》

6.《枣庄学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测评成绩汇总表》

7.《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档次建议统计表》

后勤服务处

2019年1月4日

  • 附件【考核附件.rar】已下载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后勤服务处(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0632-378672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