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处、保卫处联合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后勤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30日下午后勤服务处组织各中心100多名工作人员,在学校保卫处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学校东操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保卫处张怒处长、消防科秦国华科长对演练进行了现场指导。

参加演练人员首先参观了学校消防安全体验室,保卫处消防科王顼分别从防火知识、模拟火灾报警程序、消防器材使用、逃生自救等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模拟现场演示。

随后,参加演练人员现场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演练开始前,校保卫处消防科秦国华向在场所有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食堂、配电室等火灾隐患重点部位及处置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等。消防器材实操演练阶段,各参训人员踊跃参加演练,严格按照消防演练要求,有序、规范使用相关消防器材,扑灭模拟火点,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使后勤处广大员工的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能力上初步掌握了检查消除火灾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后勤服务处(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0632-378672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