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5月9日上午,为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的缩短反应时间,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进一步做好师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校医院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了本次演练组织有序、协调有度、衔接紧密,校医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组。校医院全体成员参加了演练,演练重点在练,从实战去演。

本次演练模拟了病人到校医院就诊,预检分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无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患者,预检分诊处人员告知患者下一步就诊流程,患者到诊室就诊;发热患者由应急处置人员引导至留置室,重测体温并询问其流行病学史、详细记录患者信息并等待转诊。

后勤服务处党总支书记张建勇、处长宋博分别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演练环节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梳理,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并要求校医院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

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校医院应急机制,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加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及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校医院一线人员的应急处置水平。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后勤服务处(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0632-378672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