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时间:2010-06-28 点击数:

1、遵守劳动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不脱岗,禁止在接待病人时接打手机或闲谈说笑。

2、工作时间着工作服、着装整洁,举止端庄文雅。

3、热情耐心细致接诊,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病人,不出现生、冷、硬、顶、推诿现象。

4、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管理,简化程序,优化流程,对病人行 零距离的快捷服务,方便病人。

5、加强与多部门的配合,做好病人与相关职能部门、科室之间的协调工作;遇事积极冷静妥善处理,做到和谐相处。

6、服务窗口熟悉医保方面的政策,耐心解答病人询问。

7、发药时认真核对姓名、药名,写清并耐心交代服药方法及剂量,对特殊药物应详细向病人讲清楚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8、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规范和“三查七对”(三查:摆药后查,服药、注射、处置前查,服药、注射、处置后查;七对:对床号、姓名、药名、剂量、浓度、时间、用法)。认真查看药品有效期、澄明度、配伍禁忌,做到准确无误,防止差错事故发生。

9、严把药品皮试关,注射时和注射后认真观察病人反应,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遵守社会公德和医德医风不泄漏病人隐私

11、严格执行急诊工作制度和危重症抢救操作程序,做到治疗及时有效,对留察病人按时巡视,严密细心观察输液、给氧及病情变化,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12、加强医疗监督,消除医疗隐患。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后勤服务处(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0632-378672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