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服务

时间:2010-06-28 点击数:

水、电、暖、维修服务工作内容

一、供电工作内容:

1、保证全校用电安全供给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高压开关柜、变压器、低压配电屏、箱式变电站设施符合相关要求,运行良好,安全及操作工具齐全,试验合格。

2、保证电气设备工作环境良好,保持通风,温度不超标,冬季并做好防冻,电气短路、失压、过流、过热保护功能齐全、完好。

3、中央空调、路灯等室外照明根据天气及季节变化随时调整停送电时间。

4、每年2次全校拉网式用电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5、做好学校电费的收支工作,按时向供电部门缴纳电费。按学校规定时间回收校内各类用户的电费,保证电表计量准确,应收尽收。

6、加强节能宣传,制定节能措施,推广节能技术和产品;查处全校范围内的违章用电。

二、供水工作内容:

1、保证全校用水的安全供给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学校规定供水时间。供水压力满足所有用水部门要求。

2、保证水泵设备正常运行。检查水泵、管道接头和阀门有无渗漏水情况,经常检查水泵控制柜的指示灯状况,观察停泵时水泵压力表,设备运行的电流、电压、工作泵号、工作泵台数、工作泵运行频率等。

3、保持供水泵房卫生清洁,消毒设施正常运行,并做好记录;每年利用寒暑假对供水蓄水池进行2次全面清洗,供水泵房设施完好率达到98%。

4、做好学校自来水费、水资源的收支工作,按时向供水部门缴纳水费。按学校规定时间回收校内各类用户的水费,保证水表计量准确,应收尽收。

5、加强节能宣传,制定节能措施,推广节能技术和产品;查处全校范围内的违章用水。

三、供暖、供气工作内容:

1、保证学校冬季供暖工作。供暖期间,确保各用暖单位室内温度在18℃及以上。

2、做好蒸汽供应工作,确保饮食服务中心、浴室用汽需要。

3、严格执行锅炉房各项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对锅炉设备设施精心操作、保养、维护、维修,认真履行各岗位职责。

4、确保供暖设施、管网及暖气片运行良好,热水循环正常,设备完好率达到98%及以上。

5、做好热水锅炉在停炉期间的养护工作。

6、做好开源节流、节能降耗工作,确保用煤指标不高于学校当年定额水平。

四、维修服务工作内容:

1、全校室内外公共区域、办公室、实验室等水电暖及门窗家具设施的维修工作。维修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公布各区域维修及夜间值班电话,做到小修不过夜,大修24小时不间断,随时处理出现的各种问题。

2、电气开关箱、配电屏、配电盘每季进行检查并维修。确保各种配电箱封闭完好,箱体无锈迹,电缆沟盖板、检查井完好,线路无漏电、接触不良现象。

3、对于计划内检修停电、停水、停暖、停汽,提前1天进行公告,并电话通知重要用户;应急维修时,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对于突发的大面积停电、停水、停暖、停汽故障,中心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抢修,防止故障扩大。

4、及时检查、清理给水井、管网,确保室内外供水设施完好。所有主管路阀门(室外)每年加油保养2次(寒暑假各1次);室外上下水管路、阀门、水表,每月检查维修1次。

5、及时做好供暖设备、管网、阀门等供暖前的年度检修工作。

6、对于各部门电话或书面报修,维修人员将在15分钟内要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如因缺件、需停电等原因要及时汇报,并对相关报修部门做好解释工作。维修完成后,做到维修现场工完料净,保持维修现场干净整洁。

建筑类维修服务工作内容

1、学校房屋的修缮、改造、装饰装修、翻修、改建以及小型设施等建筑物的建设项目;

2、学校地面管道、沟渠的建设及改造等土建零星工程;

3、学校房屋建筑的内、外墙面及其它建筑设施墙体的修补、维护粉刷和防水;

4、道路及路沿石的铺设及其修补维护工作。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后勤服务处(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0632-378672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