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饭菜质量标准

时间:2015-03-30 点击数:

1、饮食服务中心每天早餐主食品种不低于8种,稀饭4种以上,有免费咸菜;中晚餐主副食花色品种不低于60种,其中2元及以下的特价菜每个班组不低于6种,菜肴高中低档搭配比例为3:5:2,汤类不低于12种。

2、菜肴加工采用多种加工工艺。菜品要考虑不同地域口味,辣菜比例不高于40%。

3、菜肴主辅料搭配科学合理,符合营养配餐的要求。

4、主食馒头每5个不低于1斤,每份干菜的分量不低于200g,汤菜分量不低于300g。

5、按时制定每周食谱,按照营养配餐要求制定主辅料投放下锅标准。

6、菜肴和主食制品等严格进行成本核算,售价合理。

7、发面制品色白味香、大小均匀,米饭松软可口,稀饭稠稀适当。饭菜中无杂物、泥沙、不熟或变质食物。

8、确保低价主食、特价菜、免费汤等公益性项目。

9、尊重少数民族风俗,设立少数民族窗口。

10、餐厅经理每日餐前或餐中进行饭菜质量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根据检查情况进行奖罚。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后勤服务处(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0632-378672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