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处组织仓库管理工作检查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按照后勤服务处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加强党总支对后勤各项财、物工作的管理监督,12月24日下午,由后勤处党总支副书记张晖、副处长姬广华带领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后勤服务处各中心、科室仓库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首先查阅了饮食服务中心、动力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绿化管理中心、校医院的仓库管理工作的自查报告和仓库管理制度等相关资料。从自查情况看,各相关中心、科室均制定了仓库管理制度,设有仓库保管员进行出入库管理,并定期进行仓库盘点。检查组随后深入到校医院、饮食服务中心、绿化服务中心仓库对出入库管理进行现场抽查。

在校医院,检查组检查了校医院药品仓库管理情况。校医院药品出入库管理采用枣庄市市中区医疗保障局推荐的管理系统,各项药品管理、出入库手续规范、科学,库存药品的有效期管理、价格均由系统管理,库存账目齐全;检查组随机抽查病毒灵药品库存数量与账目相符。

在饮食服务中心,检查组检查了中心仓库管理情况。饮食服务中心仓库管理使用仓库管理软件,实行计算机管理,设有仓库保管员和软件系统管理员,实行分工控制并互相监督制约;物品验收入库和领用程序规范严谨,物品陈列做到了分类保存,先进先出;仓库执行永续盘存制,每月进行实物盘点清查,盘点表内容规范、签字齐全;检查组随机抽查馒头粉库存数量与账目相符。

在绿化管理中心,检查组检查了农药、化肥等物资管理情况。经查看绿化仓库建立了物品管理使用制度并由专人进行出入库管理,物品进出均有记录和相关人员签字;对农药等危化品实施严格回收手续,剩余包装、瓶、袋等及时回收,统一处理;检查组随机抽查农药杀扑磷库存与账目相符;针对绿化仓库存在的仓库账簿记录不规范,物品出入库手续单据不齐全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后勤服务处将进一步加强仓库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不断完善和规范各项仓库管理制度、手续和账目;定期组织仓库管理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更新仓库管理系统,确保后勤各中心、科室仓库管理制度健全、程序规范、手续齐全、账目清晰。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后勤服务处(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0632-378672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