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后勤服务处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养成节俭习惯。“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非是小事,攸关家国个人之命运,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国无俭必亡;俭以养德,愿大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养成文明节俭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利国、利民、利家。

响应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惜食有食,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学校食堂将进一步细化售卖计量方式,确保按需供给,也请大家按需点餐,适度消费,剩余打包,光盘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毛泽东说过“贪污浪费是极大的犯罪”,如果你还在浪费,那就意味着你仍在犯罪。浪费或源于炫耀与虚伪,或源于盲目无计划,请舍弃虚伪的炫耀心理,精打细算,莫要眼下胡花乱铺张,往后日月空荡荡。

小餐桌,大文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与文明握手,同陋习告别,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努力为家、为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服务处

2020年8月20日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后勤服务处(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0632-3786722 鲁ICP备05047007号